您当前的位置:企业新闻
探秘菊泰皇甫山有机茶园——黄板除虫篇
发布时间:2019-04-25 浏览:

茶季已过,山头采茶的情景历历在目,而今,茶园又有了新面貌。

比起春天,如今的皇甫山茶园,草木茂盛,多了一份成熟,少了一分青涩。

 

满山苍绿中,一排排整齐的黄板格外醒目,这是茶农们除害的利器。

 

夏季草木旺盛,各种虫害接踵而至,黄板成了这个阶段的“除害英雄”。

 

黄板粘虫的原理

 

粘虫黄板是一种物理除害方式,根据害虫的超黄性而研发的一种新型诱捕害虫产品,具有引诱力强、粘捕率高、诱虫广普、无毒、无害等特点。

 

黄板表面涂有一薄层胶粘剂,黄色背景起到引诱害虫的作用,害虫飞向黄板后,被胶粘剂牢牢粘住。对蚜虫、斑潜蝇、粉虱等虫害具有良好的除害作用。

 

 

黄板粘虫的好处

 

一方面,黄板对于害虫有明显的诱捕作用,效果非常明显;另一方面,黄板粘虫是一种物理的防止手段,胶粘剂无毒、无味,在使用过程中无需农药,以确保农作物的自然生长。

 

 

菊泰草本好帮手

 

对于从事传统农业的菊泰来说,黄板除害,是他们保障品质的重要手段。

从茶园的茶树,到菊田的滁菊,到大棚的彩菊,他们的生长,都离不开黄板的保驾护航。

 

在坚守有机农业的发展道路上,菊泰还有很多耕种原则,人工除草、农家土肥、羊粪……一条条,是对自然的承诺,更是对品质的保障。